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介绍 > 部门职责

后勤保障部是学校行政组成部门,正处级建制,基本建设管理办公室、后勤管理办公室、房产与土地管理办公室、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挂靠后勤保障部。后勤保障部是负责学校基本建设、房产与土地管理以及后勤监督管理的职能部门。工作职责是: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基本建设、房产与土地管理、高校后勤管理的方针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学校基本建设(含维修)、后勤和房产与土地管理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

2.负责编制学校土地使用规划、校园建设总体规划、牵头编制学校办学条件专项规划。

3.负责编制学校年度基本建设、维修改造等项目投资计划。

4.负责建设工程项目报批、设计、施工、工程材料核质核价及工程造价等管理。

5.负责建设项目档案的建档、归档。

6.牵头制订公用房管理制度,统筹公用房公共资源空间的规划建设。

7.负责学校公用房的权属管理、配置、调整、有偿使用及报废处置等工作;负责对经营性公房出租出借的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学校周转住房的配置、租赁、维修管理等工作;负责校舍空调安装方案审批和通信设施规划建设。

9.负责已售教职工住房产权证办理、住房回收及维修管理工作。

10.负责学校土地权属管理工作。

11.负责学校后勤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工作。

12.负责不可移动文物的归口管理工作。

13.负责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工作。

14.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