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后勤保障部召开2022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20: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7日下午,后勤保障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八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光主持。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的题为《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的序言视频。李建光对其中重点内容进行了补充强调。

蔡荣政同志从高等教育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升、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目标等三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成效作了解读,着重指出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教育面貌正在发生格局性变化。

李建光指出,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更需要以史为鉴、察往知来,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他强调,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高等教育发展和学校发展10年来的成就,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随后,会议进行了安全稳定专题学习教育,李建光传达了教育部有关会议和重庆市教委有关通知精神,并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强调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更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任务,以扎实工作、良好氛围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堂荣部长分享了学习体会。指出,学习是为了致用,学习是为了对标对表检视自己。十九大以来,后勤保障部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干部队伍建设为根本,坚持正风肃纪,强化能力作风建设,在改善办学条件和管理水平提升方面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同时也必须看到,与学校和师生的期望还有不小的差距。下一步,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加强团结配合,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善于发现基建、房产、后勤管理中的问题,并切实努力解决问题;要时刻牢记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放松,不懈怠,绷紧“廉洁弦”、筑牢“廉洁堤”,全力做好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