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校本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发布时间: 2022-12-20 12:18: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及《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办法》等相关规定,现将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校本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有关信息予以第二次公示。

项目基本情况

1)项目名称: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校本部)项目;

2)建设单位:西南大学;

3)建设性质:新建;

4)建设地点: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校内(中心坐标:北纬29.485853588,东经106.243117297);

5)建设内容及规模:项目用地面积17157.4m2,总建筑面积11993.86m2,由L型实验动物楼和一字型BSL实验楼组成,总体呈U字型布局。其中实验动物楼吊2F、地上4FBSL实验楼吊2F、地上1F。其中实验动物楼7905.89 m2,包括动物饲养区、动物实验室、转基因动物实验室、辅助工作区等;生物安全二级动物实验区721.68 m2,包括核心实验区、缓冲区、辅助工作区等;办公用房597.19 m2,地下车库及设备用房2769.1 m2(地下停车库1086.99 m2,设备用房1682.11 m2);

6)项目投资:总投资15092.4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65万元;

7本项目人员配置共200人,其中在实验室进行实验的实验人员为150人,负责安保、会议整理、日常实验室管理维护和动物饲养等工作人员为50人,人均每天工作8小时,年工作250天。人员均不在项目范围食宿。实验室通排风系统 24 小时运行。

环境影响评价结论要点

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校本部)项目位于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校内,为新建项目。拟建项目属于专业实验室,根据《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2021年修改),项目属于鼓励类,项目建设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要求。项目符合《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 424 号)等相关要求,符合《西南大学发展战略规划》,严格落实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及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后,满足污染物达标排放、总量控制要求,环境风险可以接受,不会改变当地的环境功能。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选址合理,建设方案可行。

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全文的网络链接及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西南大学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校本部)项目》(征求意见稿)全文网络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TpoGiAV6hj8d7YBHrPlo0A 提取码:bvhe

查阅纸质报告书的方式和途径:

建设单位:西南大学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18183063087

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校内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重庆后科环保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马工

电话:023-60335188

邮箱:719251207@qq.com

地址:重庆市江北区北滨二路保利中心B8-1-3

邮编:400010

征求意见的公众范围

西南大学西南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校本部)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等。请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外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等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将认真参考。

主要事项:请公众对报告书中的工程分析、环境现状、环境影响预测、评价结论的可靠性和可行性提出意见;特别是报告书中提出的污染防治措施的合理性、可行性和有效性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倘若公众对项目还有其它更好的建设性建议恳切及时提出,我们将积极采纳并由衷表谢意。

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B561gz1cMDJcCKVdgeggw  提取码:bc7y

公众提出意见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以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和现场填写等方式,在规定时间内将填写的公众意见表等提交我单位,反映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有关的意见和建议。公众提交意见时,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鼓励公众采用实名方式提交意见并提供常住地址。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时间

自本次信息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公众可通过发送信函、传真、电子邮件和现场面谈、填写公众意见表等方式发表对项目建设及环评工作的意见和看法,感谢您的参与!

西南大学  

20221220